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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7個(gè)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效果的指標(biāo)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你是否想了解你的Facebook廣告是否有效?你應(yīng)該跟蹤哪些關(guān)鍵指標(biāo)?

在本文中,你將了解7個(gè)需要了解的重要Facebook廣告指標(biāo),以及如何在Ads Manager中找到這些指標(biāo)、在未獲得所需結(jié)果時(shí)該怎么做。

1、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

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(ROAS)是在廣告上每花費(fèi)1美元產(chǎn)生的收入金額。簡(jiǎn)而言之,它是用來(lái)了解Facebook和Instagram廣告結(jié)果的指標(biāo)。你需要確保你在廣告上投入的每一美元都能(至少)為你帶來(lái)1美元的收入回報(bào)。

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的計(jì)算公式很簡(jiǎn)單:收入÷廣告支出=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。

你可以根據(jù)Facebook pixel(在Ads Manager中的purchase conversion value一欄下)確定產(chǎn)生的總收入,然后將其除以產(chǎn)生該收入所花費(fèi)的總廣告支出。

例如:你上周從你的Facebook廣告中售出了10件價(jià)格為27美元的產(chǎn)品,帶來(lái)了270美元的收入。為了創(chuàng)造這些銷售額,你在Facebook廣告上花費(fèi)了54美元。

收入÷廣告支出=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

270÷54 = 5

在這種情況下,你在Facebook上每花費(fèi)1美元都能給你帶來(lái)5美元的回報(bào)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當(dāng)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是正數(shù)(大于1的倍數(shù))時(shí),你的廣告收入比廣告花費(fèi)的收入要多。也就是說(shuō),你的廣告在賺錢。

如果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是負(fù)數(shù)(小于1的倍數(shù)),則你在廣告上的支出要多于產(chǎn)生的收入。也就是說(shuō),你在虧錢。

請(qǐng)注意,以上計(jì)算并未考慮其他業(yè)務(wù)成本,例如團(tuán)隊(duì)費(fèi)用、工具和軟件等花費(fèi)。建議你在計(jì)算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時(shí)將其余的可變費(fèi)用考慮在內(nèi),以獲得總體投資回報(bào)率(ROI)。

為此,將Facebook廣告支出總額加上你的其余支出,然后除以你的總收入:

收入÷(廣告支出+費(fèi)用)=投資回報(bào)率

每月分析以此廣告支出成本和支出比較容易;對(duì)此進(jìn)行可視化,計(jì)算一月份的收入,然后將其除以一月份的廣告支出和該月其他支出的總和。

回到前面的示例,你在廣告上花費(fèi)了54美元,產(chǎn)生了270美元的收入。你還產(chǎn)生了73的其他可變成本。如果將這些數(shù)字代入上面的公式,則ROI為2.13。

270÷(54 + 73)= 2.13 ,也就是說(shuō)每花費(fèi)1美元,你就會(huì)賺得2.13美元。

2、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

Facebook的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指標(biāo)可跟蹤你通過(guò)廣告活動(dòng)帶來(lái)的購(gòu)買的總價(jià)值。

實(shí)際上,F(xiàn)acebook Ads Manager能夠顯示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,讓你輕松了解廣告產(chǎn)生的總收入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你可以通過(guò)進(jìn)入你的PayPal帳戶并確定收入來(lái)自此廣告來(lái)手動(dòng)計(jì)算此數(shù)字。但是,計(jì)算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最簡(jiǎn)單的方法是安裝Facebook pixel。

安裝pixel需要在你的網(wǎng)站上添加一小段代碼,讓Facebook知道此廣告帶來(lái)了該收入。

要手動(dòng)計(jì)算你的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,請(qǐng)獲取已售商品的數(shù)量,然后乘以其購(gòu)買價(jià)格。

已售商品數(shù)量x商品成本=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

在上一個(gè)示例中,你售出了10件商品,每件售價(jià)27美元,因此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為270美元:

10 x 27美元= 270美元

然后,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將用于與廣告支出一起計(jì)算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。

如果你的Facebook廣告有效并且你正在獲得銷售,則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將為正數(shù)。但是,如果你看到零,則通常意味著你的Facebook廣告或整個(gè)銷售流程存在問(wèn)題。

3、每購(gòu)買成本

每次購(gòu)買成本(CPA)是一種在考慮廣告支出費(fèi)用后,衡量你是以盈利還是虧損出售單個(gè)產(chǎn)品的快速方法。它告訴你銷售單個(gè)產(chǎn)品所需的總廣告支出。它還可以用于快速計(jì)算單個(gè)項(xiàng)目的利潤(rùn)率。

安裝了Facebook pixel后,F(xiàn)acebook會(huì)在Ads Manager中的“Cost per Purchase”欄下自動(dòng)為你計(jì)算該pixel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你可以使用該數(shù)字和上面介紹的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來(lái)確定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。

例如上圖。

購(gòu)買轉(zhuǎn)換價(jià)值÷每次購(gòu)買成本=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

1735.20÷399.85 = 4.34

此外,通過(guò)從產(chǎn)品價(jià)格中減去每次購(gòu)買的成本,你可以確定你的利潤(rùn)率:

產(chǎn)品價(jià)格–每次購(gòu)買成本=利潤(rùn)率

在此示例中,你在Facebook廣告上花費(fèi)了54美元,銷售了10件產(chǎn)品。這意味著你的每單位廣告支出為5.40美元:

54美元÷10 = 5.40美元

如果某產(chǎn)品的售價(jià)為27美元,而你花費(fèi)了5.40美元的廣告支出,則你的利潤(rùn)率為21.60美元。

27-5.40 = 21.60

請(qǐng)記住要考慮你的可變費(fèi)用,以便你一目了然地了解每次購(gòu)買成本(你花費(fèi)在獲得新客戶上的費(fèi)用)是否與你的業(yè)務(wù)相關(guān)。

當(dāng)你的利潤(rùn)率為正數(shù)(大于0)時(shí),你的廣告收入比廣告支出多。

當(dāng)你的利潤(rùn)率為負(fù)數(shù)(小于0美元)時(shí),你在廣告上的支出就超過(guò)了所產(chǎn)生的收入。

4、銷售線索

一條銷售線索表示有用戶對(duì)自己的品牌的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感興趣,通常被定義為一個(gè)人提交了電子郵件地址進(jìn)行訂閱或選擇得到進(jìn)一步的營(yíng)銷,與銷售相關(guān)的對(duì)應(yīng)關(guān)系。

每個(gè)新的電子郵件訂閱者都將被視為銷售線索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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另一方面,如果你是一家電子商務(wù)公司,可直接將人們吸引到你的銷售頁(yè)面或在線商店,則你可能沒(méi)有電子郵件訂閱者。

你的在線商店的每個(gè)新訪客都將被視為鏈接點(diǎn)擊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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5、每條銷售線索的收入

根據(jù)你處于等式的哪一邊,計(jì)算你的潛在客戶的每筆收入(EPL)或每次點(diǎn)擊的收入(EPC)。

EPL是所產(chǎn)生的收入金額除以產(chǎn)生該收入所花費(fèi)的銷售線索總數(shù)。如果你的業(yè)務(wù)通過(guò)電子郵件自然地完成了銷售過(guò)程中的銷售線索(或某種形式的訂戶或選擇加入),則可以使用EPL。

EPC是產(chǎn)生的收入金額除以產(chǎn)生該收入所花費(fèi)的網(wǎng)站點(diǎn)擊總數(shù)。如果你直接將人們帶到你的銷售頁(yè)面或在線商店(而不是通過(guò)電子郵件銷售),則可以使用EPC。

要計(jì)算你的EPL或EPC,你需要做兩件事:

· 你的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(上述指標(biāo)2)

· 銷售線索(或點(diǎn)擊)數(shù)(上面的指標(biāo)4)

將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除以潛在客戶(或點(diǎn)擊)總數(shù),即可得出你的EPL或EPC:

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÷潛在客戶(或點(diǎn)擊)數(shù)=每個(gè)潛在客戶(或點(diǎn)擊)的收益

此金額能讓你了解每個(gè)新訂閱者,他們注冊(cè)你的電子郵件列表或進(jìn)入你的銷售流程對(duì)你的業(yè)務(wù)的價(jià)值有多少。然后,你可以使用此信息來(lái)估算你應(yīng)該花多少錢來(lái)獲得新的銷售線索(或點(diǎn)擊),因?yàn)槟悻F(xiàn)在已經(jīng)了解了銷售線索對(duì)你的業(yè)務(wù)的價(jià)值。

6、每條線索成本

另一方面,每線索成本(CPL)。如上式所示,如果你的企業(yè)沒(méi)有產(chǎn)生銷售線索,請(qǐng)?jiān)谟?jì)算中將“l(fā)ead”替換為“click”。

CPL是你為獲取一條新的銷售線索所花費(fèi)的金額。

要計(jì)算CPL,請(qǐng)將Facebook廣告支出總額除以廣告支出產(chǎn)生的銷售線索數(shù)量:

廣告支出÷銷售線索數(shù)量=每個(gè)銷售線索的費(fèi)用

例如,如果你花費(fèi)130美元來(lái)產(chǎn)生100條銷售線索,則你的CPL為1.30美元:

130÷100 =1.30

如果你的EPL為2.70,而CPL為1.30,則進(jìn)入渠道的每個(gè)新銷售線索都將獲得1.40??紤]到你的可變費(fèi)用,你可以確定在特定期間內(nèi)要達(dá)到收入和利潤(rùn)目標(biāo)所需的銷售線索數(shù)量。

當(dāng)你使用Facebook pixel轉(zhuǎn)化事件時(shí),Ads Manager會(huì)在“Cost per Lead”欄下自動(dòng)向你報(bào)告此數(shù)字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7、點(diǎn)擊率

以上討論的指標(biāo)基于你的Facebook廣告的總體結(jié)果以及你的銷售流程的有效性。有效操縱和優(yōu)化整體廣告結(jié)果和指標(biāo)的方法是制定有效的Facebook廣告策略。

無(wú)論你的總體銷售過(guò)程如何,點(diǎn)擊率(CTR)均可表明你的廣告文案和廣告素材對(duì)你的Facebook廣告所針對(duì)的受眾的吸引力。

Facebook有兩個(gè)不同的點(diǎn)擊率指標(biāo):

· CTR (Link Click-Through)是查看了廣告的用戶所點(diǎn)擊鏈接的次數(shù)。

· CTR (All)是與你的廣告互動(dòng)的總?cè)藬?shù)。這可以通過(guò)喜歡、評(píng)論、分享、滑動(dòng)輪播或單擊鏈接來(lái)實(shí)現(xiàn)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投放Feed廣告時(shí),目標(biāo)通常應(yīng)是將點(diǎn)擊率提高到1.5%以上。如果鏈接的點(diǎn)擊率低于1.5%,建議你返回并修改廣告文案和廣告素材。

另一方面,右欄廣告的點(diǎn)擊頻率通常比Feed廣告低。右欄廣告的鏈接點(diǎn)擊率達(dá)到0.5%就可以了。

你可能已經(jīng)聽(tīng)說(shuō)過(guò)參與度是要跟蹤的重要指標(biāo)。在Facebook上,你的參與度就是你的CTR (All)。這是你的廣告發(fā)布獲得的總參與度除以展示總數(shù):

參與度÷展示次數(shù)=CTR (All)

與鏈接點(diǎn)擊率類似,你希望人們與你的廣告進(jìn)行互動(dòng),因?yàn)闆](méi)有點(diǎn)擊會(huì)導(dǎo)致銷售量為零。

如何在Ads Manager中訪問(wèn)這些Facebook廣告指標(biāo)?

進(jìn)入Ads Manager時(shí),如果你查看頂部,則只會(huì)看到2個(gè)指標(biāo):“Link Clicks”和“Website Purchases”。

那么你在哪里可以找到其余這些指標(biāo)?

查找Columns一欄:點(diǎn)擊Performance。在下拉菜單中,你會(huì)看到13種不同的報(bào)告視圖可供選擇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從投放和視頻互動(dòng)一直到定位和創(chuàng)意,需要花一些時(shí)間來(lái)熟悉每一個(gè)。但是,由于指標(biāo)無(wú)處不在,因此你將不會(huì)使用任何這些報(bào)告預(yù)設(shè)。而是創(chuàng)建你自己的自定義報(bào)告視圖。

為此,請(qǐng)從上面顯示的下拉菜單中選擇“Customize Columns”。

打開(kāi)的窗口列出了Facebook允許你從任何廣告中跟蹤的每個(gè)指標(biāo)。你可以根據(jù)需要滾動(dòng)瀏覽所有內(nèi)容,但是由于知道所需的確切指標(biāo),因此使用“Search”功能可以更輕松地找到它們。

在搜索欄中,開(kāi)始輸入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,你會(huì)看到“Purchase ROAS”指標(biāo)。選中“Total (metric #1)”下的復(fù)選框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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選擇Total后,F(xiàn)acebook會(huì)自動(dòng)將此指標(biāo)添加到右側(cè)列。如果你向下滾動(dòng)到列表的底部,將看到顯示網(wǎng)站購(gòu)買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和移動(dòng)應(yīng)用購(gòu)買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的選項(xiàng)。建議你取消選中這兩個(gè)復(fù)選框,除非你有一個(gè)網(wǎng)站和一個(gè)應(yīng)用程序試圖分別跟蹤這兩個(gè)指標(biāo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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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處理完畢后,請(qǐng)繼續(xù)Purchase。在搜索欄中輸入“Purchase”,將出現(xiàn)新的選項(xiàng)。在“Purchase”旁邊,選中“Value and Cost”復(fù)選框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同樣,這些指標(biāo)會(huì)顯示在窗口的右側(cè)。確保取消選中“Purchases Conversion Value”下的所有復(fù)選框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接下來(lái)是你的EPL。不幸的是,由于它是人工計(jì)算,因此你無(wú)法在Ads Manager中找到你的EPL。這是你的總收入除以你從Facebook廣告中獲得的銷售線索數(shù)量(使用上述指標(biāo)5中的公式)。

但是你可能想知道如何找到生成的銷售數(shù)量。這很簡(jiǎn)單,只需將潛在客戶指標(biāo)添加到你的自定義報(bào)告中即可。在搜索欄中鍵入Leads,然后選擇Total復(fù)選框。還要選中其旁邊的“Cost ”復(fù)選框以添加CPL(指標(biāo)6)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你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搜索CTR。選中CTR (All) 和CTR (Link Click-Through Rate)復(fù)選框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在將自定義報(bào)告視圖另存為預(yù)設(shè)之前,請(qǐng)確認(rèn)右側(cè)列中沒(méi)有復(fù)選框。

然后,在窗口的左下角,選擇“Save as Preset”,然后鍵入一個(gè)名稱。單擊右下角的“Apply”以應(yīng)用更改。

獨(dú)立站Facebook引流,哪些指標(biāo)能夠評(píng)估Facebook廣告的效果?

現(xiàn)在,你將在屏幕上看到涵蓋的所有指標(biāo):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、購(gòu)買轉(zhuǎn)化價(jià)值、每次購(gòu)買費(fèi)用、銷售線索總數(shù)(以確定你的EPL)、CPL和CTR(鏈接和所有互動(dòng))你的帖子)。

(來(lái)源:流量FB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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